泱泱

国境之南 - 吕圣斐

九夏樂音:

        臺灣最南端的恒春,阿嘉一邊做著代班郵差一邊追逐自己的音樂夢想,一個收件地址為日據時期“恒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無意中被阿嘉打開,一段塵封60多年的過期戀情由此重見天日,更機緣巧合般地在阿嘉與日裔女孩友子身上得以延續。若言這世間因一朝離别而存一份不滅的懐念,那這份懐念定會在某處迎來重遇的那天,緃歳月蹉跎亦不减其熾熱與濃釅!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聼浪花 讓風吹過頭髪
任記憶裏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裏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囬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再次囬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你曾帶走的愛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寛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得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囬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你曾帶走的愛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歸還


音樂: 國境之南
        (2008年臺灣影片《海角七號》插曲)
作曲: 曾志豪
改編/鋼琴獨奏: 呂聖斐

评论

热度(15)